囤点资料方便查找,基本上都是LO里其他人做的整理。

如果有不能转载的LO请随时敲我,会立刻删掉的><~
 
 

第二禽能发电厂:

<第1X赛季季后赛直播现场。><荣耀最辣(不)Top2>

咳,图文大概有那么一点关系(……)我最近真是好喜欢把他们俩放一起啊眼瞧着苏力又高了。


>>首先插播一条题外话,来问明信片今后场贩通贩预定的姑娘突然有点多就不一个个回了不好意思orz再贩预定是有的,但考虑到1.cp14.5延期2.一人乐其他场次找不到寄卖的问题可能只开通贩了,具体情况之后会在lofter告知的有需求烦请自行留意,谢谢!(´;ω;`)


>>以下正题(。)


因为很久以前看到有姑娘据理力争说写二次创作叶修用太多哥属于OOC有点好奇,今天刚好扒到全文txt(真不是白嫖我有订阅有打赏的!起点不会搜全文对不起orz)就去搜了一下看看老叶大概用过几次哥,顺带做了个粗口的相当不完全的统计,我不造以前有没有人这么无聊作过类似的事情,就当看乐子吧……


>关于叶修的第一人称


首先是他自称“哥”的地方:


第0094章 关键时候掉链子

<对前台小妹>

“什么时候了还抽烟!!!”陈果看到叶修把烟往嘴里送,气啊!什么人啊这。

“不然干嘛?”叶修一边说着,结果手上却没火,于是还招呼前台小妹:“来来,帮点个火。


第0467章 这是个机会

<对莫凡>

很显然,这个毁人不倦,竟然不知道君莫笑。

“什么新闻?”这家伙果然问了出来。

最近很火啊,想不到竟然有荣耀玩家不知道啊!我真意外。”叶修说。


第0477章 差距

<对莫凡>

突破了这五人队的小封锁,前方暂无阻碍,只是后边追兵变得更多。

来给你上上课,好好教教你这样的场面怎么应对。”叶修说着。

“我拾荒无数,什么场面没经历过?”毁人不倦一点都不谦虚。

“现在的场面,你肯定就没经历过。”叶修说。

“你经历过?”毁人不倦说。

在第十区的时候……”

“新区也好意思说?”毁人不倦鄙夷打断。

当年的时候……”

“想当年的事谁不会说?”毁人不倦继续鄙夷。

50级进神之领域,你有没有!”

毁人不倦说不上话了,这个确实鄙视不了。


第0503章 合作者

<对陈果>

“你想找什么样的?”陈果无奈了。

“找个认识的。”叶修说。

“你……你还有认识的?”陈果诧异。

荣耀十年了,什么人不认识?”叶修挺不以为然。

说话间,终于是自己点开了一个工作室的介绍。


第0598章 冠军的心

<对蒋游>

“我有事,先走了,你忙。”

什么情况!这他妈是什么情况?什么叫有事先走了?有什么事能比打BOSS更重要吗?蒋游气得手都哆嗦,大力回复:“打BOSS这么要紧的时候,怎么能说走就走!”

还忙着重组战队呢,哪有功夫一直陪你玩呀?”无敌最俊朗挺快地又回了一句,让蒋游有种形神俱灭的感觉。


第0692章 吓到你们了?

<对魏琛>

“只是咱们没发现罢了,我们又有什么情报渠道?”魏琛说。

“谁说没有?现在联合了四家公会呢,你也不要太小看。”叶修说着,就给四家公会的会长去消息,让他们留意各大公会是否有什么动静。


第1094章 不妨合作

<对肖时钦>

“其实有机会的话,不妨合作。”叶修说。

“那倒也不错。”肖时钦说着,发了个好友申请。

“加什么好友,有事QQ上招呼,几十个马甲,你知道我每次会用哪一个吗?”叶修毫不犹豫地拒绝掉了。


第1135章 全新的未来

<对方锐>

“我靠不要太过分啊!哥好说也是个全明星好吗,这合同说出去我还混不混了。”

“对外你可以说6500万啊!”叶修说。

“你当大家都是傻的吗?”

“那你说要多少!”

“减一些没问题,怎么也得500万吧?”方锐说。

“500万,你要脸吗?全明星很了不起啊,全明星的次数堆满你面前的骨碟啊!所有荣誉拿出来你就直接被活埋了你啊!这样的身份地位,在兴欣为求一份合同每天在老板门外哭啊,几乎就要去跪舔了!你什么身份啊在面前说500万!”叶修说。


第1257章 全明星分组

<对王杰希>

“你想随便打一场单挑这么省事?太天真了,往后站。”微草的王杰希正在对叶修说着。

单挑可是16连胜了,上去先拔头筹,稳收一分,打压他们的嚣张气焰,如此合理又高明的安排,怎么是天真,王大眼你给我说清楚!”叶修针锋相对。


还有一次“哥哥”:


第0096章 因为你做错事

<对唐柔>

“呵呵,小场面而已,哥哥我大风大浪什么没见过啊!”叶修笑道。

“那就好。”唐柔说着就上楼去了。叶修望着她的背影又是笑了笑,这姑娘倒也心好,还怕自己不痛快,在这东拉西扯地有意识地陪他聊了会儿天。


以及一次“老子”:


第0087章 觉都不睡了

(应该是脑内)

李艺博一脸沉情地追忆了一段他和叶秋当年的故事,听得叶修目瞪口呆:“你妹的,你和老子说过十句话吗,编!接着编!”


可以看出虽然叶修全文说了那么多话自称用“我”以外的频率相对来说不高,但在各种不那么紧张/煽情/需要笑果的场面上“我”以外还是有不少用例的。


>其他部分角色“我”之外的第一人称不完全使用情况:


魏琛,用“老子”的时候比用“”的时候多,还有用“大爷”的,太多我不截了你们搜“老魏”可能比搜“老子”或者“哥”找起来更快……


黄少天,“老子”2次。

妈的老子居然跑来打网游,这传出去还怎么有脸见人,快帮我掩护快帮我掩护!”(第0210章 不错的误会)

“叶秋你给我下来!!又搞个义斩天下的人来干嘛?难道要老子一个个挑过去啊!一万人挑到什么时候去???”(第0444章 车轮战)


林敬言,脑内“老子”“”各1次。

“你妹!当老子是你的召唤兽!”(第1121章 艰难的林敬言)

“老迈?老迈你个头啊!哥现在连30岁都不到好吗!”(第1175章 霸图粉丝团)


方锐,“”3次。

“我靠不要太过分啊!哥好说也是个全明星好吗,这合同说出去我还混不混了。”(出处见上面)

“哥的黄金右手,准就一个字!”(第1239章 有苦也没法说)

“来让你们见识一下哥的黄金右手。”(第1242章 签名画册)


包荣兴,“”1次。

“杀呀!昧光,跟着哥上了!!”(第0369章 进退两难)


>顺便随意地记录了一下个人喜欢(且出场不是那么少)的角色的粗口使用情况:


叶修:“我操”“我靠”“靠”“泥马”<偶尔>

老韩:“妈的”<一次>

点心:“你妹”“我靠”“我操”“妈的”<偏高频>

老林:“你妹”(脑内)“我靠”“靠”<各一次>

二翔;“靠”“妈的”<一般频率>

小事情:“泥马”(脑内)<一次>

乐乐:“你妹”“你大爷”“我靠”“妈的”<高频>

大孙:“靠”“我是你爷爷”<共两次>

老魏:“泥马”“你妹”“你大爷”“我操”“我靠”“(他/你)妈的”以及各种瓜婆娘/傻逼/蠢才类<超高频,偶尔连发>

黄少:“你妹”“你大爷”“我操”“我靠”“靠”“妈的”以及死女人等<超高频,经常连发>

果果:“你妹”“我靠”“靠”<超高频>

包子:“我靠”“靠”<普通频率>

罗辑:“泥马”“我靠”(脑内)“靠”<偶尔>

莫凡:“泥马”“靠”(脑内)<低频>

小安:“妈的”<一次>


>心得(?)

1XX猥琐三人组真是各种互飚无下限。

2黄少和魏老大连粗口都一脉相传简直爱多到溢出来,黄少还自带无冷却连发,不过词汇量没有老魏多,还需要修炼啊!(没必要好吗)

3虽说老韩被描述为经常骂全队狗血淋头的存在,但他在文中唯一一次爆粗是因为被老林挤兑,话题内容是叶修。

4老林你个假正经的牛氓……连老韩都敢挤兑不愧是老牛氓……

5二翔只骂过一次妈的其他时间全是靠……词汇量不够么(怜爱脸)

6小事情是除了叶修之外心脏4+1里面唯一一个爆过粗的,虽然只是脑内不过多少说明了点什么(。

7乐乐特别喜欢“你妹”以及“叶修你妹”。

8大孙只爆过两次粗但其中一次完爆了全场!

9果果是姑娘里面唯一一个爆粗的,而且还是经常性地爆……


虽然上面没有列出来不过轮回除了不会说话的蓝雨除了手速太慢(……)的队长,一般性地都在爆。总之我觉得人称和粗口这个东西是要结合角色个性和情境来斟酌选用的,上策果然还是吃透角色的个性然后让他们自然地把想要的东西“说出来”。至于全篇大家都在爆……就真的不太对了。


再附上一个题外且特别无聊的统计(。


>>“老辣”一词在小说中的使用状况:

全文共出现62次,其中不特定玩家5次,与荣耀本身无关的场合2次(分别是形容大眼和陶轩的公关手腕)。在文中基本只用来形容玩家与选手的意识、经验、眼光。没有一次否定用法,几乎只用在游戏/职业生涯相对长的人身上。


形容集体5次,其中:

霸图4次(两次特定人员:“四大神”/老韩老林新杰小秦白言飞)

兴欣1次(特定人员:叶修沐沐点心老魏小安)


形容职业选手:

叶修:18次(+1次集体)

老林:10次(+4次集体)

老魏:8次(+1次集体)

大眼:2次

吕泊远:2次

张益玮:2次

老韩;1次(+4次集体)

乐乐:1次(+3次集体)

新杰:1次(+4次集体)

小事情:1次

杨聪:1次

黄少:1次

张伟:1次


形容非职业选手:

剑锋所指:3次

蓝河:1次

马踏西风:1次


再看意思相近的词:

老道”全文出现25次,用途相对广泛,其中与荣耀本身无关的场合2次,非职业人士与泛指4次,新人某方面4次(其中一次否定)。

形容与“老辣”范围重叠的人物15次,其中叶修7老魏4大眼小事情各1,霸图集体1次

“老练”全文出现8次,用途也较为广泛,无关/泛指4次,新人某方面1次,职业选手1次。

形容与“老辣”范围重叠的人物2次,其中老林1老韩1


心得:

1叶修的辣(。)是质上的不同,我们不谈他了,just叶修>>>>|次元壁|>>>>老林>老魏>>>>其他人。

2老林你怎么这么辣(呆)戏份和叶修不能比但几乎每次出场都要狂刷这个词到底是多老牛氓的存在。

3老魏也很辣但他除了这个还有别的标签比如猥琐无下限什么的,于是“老辣”相对来说还不太显眼。

4能从XX轮回身上刷到老辣值的荣耀联盟最辣集体奖:霸图养老院(x)

5心脏4+1只有文州没有被以上三种形容词形容过,新杰那一次有点被老林波及的意思。

6小事情从XX新人身上刷过一次,后来被叶修刷回去了。

7黄少的老辣是跟二翔比出来的,老林和老韩也都在二翔身上各刷过一次(怜爱脸)


于是回到题图那个意味不明的注解2,你们懂了嘛(。

……不要吐槽窝无聊啊,人不摸鱼枉少年!

tag除了老叶老林是捡了粗口重灾区打的(……

16 Jul 2014
 
评论
 
热度(913)
  1. 共1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囤资料 | Powered by LOFTER